DSC_0021

 

一夜未眠的我,腦海裡飄過千百種想法,焦慮、不安、緊張、興奮,胸口裡被一股巨大的期待淹沒

於是清晨五點,告別現居城市,前往機場

 

醞釀了一段時間的出走心情,在今天終於得以義無反顧的解脫,也許是冥冥中注定,但是,印度,我來了!

出發前的一路上,其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彷彿一切只是一個既定的行程需要去走完,在香港轉機的時間有好幾小時空檔,剛好可以順便拜訪在香港機場附近工作的朋友,雖然思緒早已飄到10幾個小時以後的時間和空間,但這短短幾小時內可以見到可愛的朋友心裡還是開心。我們在東涌站旁的東薈城一起吃了午餐,短暫的相聚後回到機場,相約從印度回來後再到香港聚聚。

 

DSC_0016

 

已經將近24小時沒有睡,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機場J櫃台找尋Air India的報到處,走著走著,身邊的風景見見變成民族特徵明顯的印度人,幾乎快睜不開的雙眼仍可隱隱約約感覺到身體裡那顆莫名悸動的心,完成報到手續後,看了看磅秤,恩~6.6公斤的浪跡天涯背包,一身輕鬆無負擔,在登機閘口的休憩處小睡了一會,醒來發現一旁有填問券送保溫杯的活動,快速填完,保溫杯入手,也許往後的旅途上,它會派得上用場!

 

DSC_0013

: 印度的呼喚,我來了!

 

印度航空的安檢十分嚴謹仔細,帶上機的行李都需一一打開檢視才能夠被放行,穿過登機門,走進機艙,映入眼簾的是制服筆挺的機場,以及輪廓深邃的印度空服員,整座機艙分為左中右三列,空間寬敞,座椅顏色朱紅與土黃互相交錯,突然間覺得,自己已經置身在印度華麗炫目的彩色世界中,再多停留一秒,也許就從此迷失了。

DSC_0027  

: 身著印度傳統服飾改良版的親切空服員 (空姐還是要穿得比較飛炫一點~)

 

漫長的飛行時間,在機上睡睡醒醒,其實累得不想去思考,只有在機餐送上來的那一刻,覺得自己稍微清醒了一下,再怎麼累,還是要進食的嘛!

DSC_0028  

:華麗又豐富的印度風味機餐

DSC_0023

:當然少不了印度啤酒的絕妙搭配

 

在用餐的時候,一位空少跑來坐在身邊的空位閒話家常,可能因為機上沒有什麼亞洲人,所以被他特別關注,但是這位空少也是非常的妙,聊天的話題大至國情,小至風俗民情他都可以滔滔不絕,更加不可思議的是,我一直以為印度是個極為傳統保守的國家,也不是所有話題都是百無禁忌的吧,但是他偏偏對於同性戀這個話題感到興致盎然,不斷地問著在台灣是不是對這種關係非常的開放呢brabrabra諸如此類的問題,問到最後正當我開始覺得奇怪的時候,他臉上的詭異笑容讓我瞬間茅塞頓開,原來他以為我是Tom boy!(同性戀當中扮演男性角色的一方)

 

雖然當下我臉上的笑容僵了一會兒,但是對於他的直接和勇氣我也挺讚賞哈哈,只因我是個剪了個露耳短髮的女孩兒,但認真想一想,在印度應該是沒有短髮的女性同胞吧!?異國文化的絕妙之處就在於,這些對已開發國家來說看似稀鬆平常的小事情上,對某些國家和地區也許是難以想像的另一個世界!

 

一邊咀嚼著美味的機餐,一邊大口灌下啤酒,原本平靜的心情已經隨著目的地愈發接近開始感到起伏,雖然人已經在飛機上,但還是有種我真的離開一切要去印度了嗎的疑惑?!也許最真實的那一刻,要等到我雙腳真正踏在印度這塊古老土地上,才能切身感受。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往前走,飛機在暗黑的天空下降落了,時間已將近午夜,心跳逐漸加快,一大進德里機場的那一刻,沒有網路上人們所說的什麼一踏進印度機場撲鼻而來尿騷味就讓我想立刻跳上飛機離開的所謂可怕傳聞(是想嚇唬誰?),反之,新德里機場乾淨明亮,新穎前衛的建築完全令人將所有擔憂拋諸腦後,老天爺,這是印度嗎?我真的身在印度了!也許就是這麼一秒鐘的時間,我已經無可救藥的愛上這個從來只在歷史課本出現的神祕古文明國度。

 

OK!背上我的超級無負擔行囊,印度阿印度,我要跌入你的懷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居印度 新德里機場
    全站熱搜

    yirgache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